close
給我的姐妹以及或許會連過來看的其他迷惑人兒
你妳的角色是哪一個呢?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mic1012&article_id=6683309


我一向不覺得愛情是公平的,
在兩個人的愛情天秤上,
不太可能會有剛好平衡的情況發生,
除了一種:雙方都愛對方愛的比自己的性命還重,
這時的天秤才是平衡的:是兩個秤盤都被壓垮。

熱戀中的男女,或許會有平衡的時候,
這時候的彼此將對方都看的比自己重,
或許還會為了愛人不惜與朋友疏遠、與親人作對,
但是時間是一個很好的考量利器。
當時間日久,
雙方是否都還能保持一種愛對方比自己重的感情狀況,
就有待觀察了。

所以我說,愛情是不公平的。

這裡指的愛情,
是時間流逝、熱戀過後的愛情。
當一定的時間過後,
還在一起、還相愛的兩人,
一定有一方是愛的比另一方深的。
當然,如果你∕妳們是時間考驗後仍極度相愛的情侶,
那實在太恭喜你∕妳們了,相信要走一輩子下去也沒有問題。
那如果你∕妳們是時間考驗後發現兩人都已經不太愛對方的狀況,
那...分手可能是一個適合討論的課題。

Any way,這兩種情況不在今天的討論中,就先放一邊。

以絕大多數的情況來說,
在幾個月、幾年的熱戀期過後,
還在一起、感情穩定的情侶,
一定是有一方更愛著另一方的。
當你∕妳發現了這個情況,
不管自己是愛的比較多的那人或被愛比較多的那位,
想要好好繼續走下去,
必須先有一些觀念及認知。

如果你∕妳是被愛的比較多的一方,
你∕妳要好好確認自己是否有「愛下去」的決心。
愛對方沒有對方愛自己多,
並不是一個錯事、也不是分手的義務理由,
發現自己沒那麼愛對方,並不構成必須分手的條件。
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,
因為愛並不是只有喜歡、不喜歡而已,
愛是一個責任和決心,是一個選擇跟委身。

對大多數的人來說,被愛是幸福的,
當你∕妳選擇被愛下去時,
就必須要有「我要愛下去」的決心,
努力的以愛來回報對方。
這是被愛的義務、責任,
也是該好好秉持著的認知,
當日後可能碰上令你∕妳眼睛一亮的人物出現時,
就更必須捫心問問自己,
我對愛我的人是否該有「不要被突然的新鮮角色吸引」的責任,
才能堅固、穩定的經營兩人的感情。

如果你∕妳是愛對方比較多的一方,
你∕妳則必須確認自己有沒有「即便如是」的覺悟。
什麼叫即便如是呢?
就是不管日後你∕妳愛的人是否漸漸沒有那麼火熱,
自己仍能以最大的愛去愛他∕她;
就算有一天他∕她將生活的重心轉移到工作、朋友上,
自己仍能無盡的愛他∕她,無怨無悔,
因為愛不只是熱情、甜蜜而已,
愛是忍耐、等待、支持與默默付出。

對一些人來說,愛所愛的人是幸福的,
當選擇愛下去時,
就必須要有被對方的事業心打敗、被對方的朋友情打敗的覺悟,
努力的做好背後支持的角色,
當所愛的他∕她帶著重擔和壓力回到身邊時,
要能傾聽、包容、安慰及陪伴,
以更多的愛來穩固愛著的他∕她,
以更多更多的愛來經營兩人的感情。

後者,看起來很傻,對吧?
我不否認,但對這種人來說,
只要愛著的人陪在自己身邊就夠了,
只要愛著的人沒有背叛自己、繼續以自己為依靠,
就算再累、再不公平也都無所謂...
只要愛著的人在自己身邊,自己就很幸福。

我懂,真的。

所以我說,愛情是不公平的。
就像三國演義中周瑜與黃蓋的故事一樣,
一個願打、一個願挨,
這就是感情的經營與發展,
它,本來就不公平。
但不公平又如何呢?
重點是,兩個人幸福,就好了。
公不公平,有那麼重要嗎?

愛情,本來就是不公平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ssi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